首页 > F1频道> 正文 

红魔无敌F1电视收视率下降 但新赛道加入有望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10 体坛周报

  收看F1比赛的人数在逐年下降?这是F1及其赞助商们极不情愿看到的事情。不过,由于几个赛季以来舒马赫的神勇,使比赛缺乏悬念,欧洲人对于F1的热情似乎的确没有以往那么高了。

  近日,欧洲专门从事广播电视观众调查的法国MEDIAMETRIE公司发布了F12003赛季观众人数的调查结果。该公司国际部主管雅克-布朗表示:“由于F1对于电视转播的加强,以
及新车手对于舒马赫霸主地位的挑战,上个赛季F1的收视率开始提高。”

  根据MEDIAMETRIE的统计,自从2000年以来,英国和法国两个国家的电视观众在2003年首次出现增长,分别达到了每站320万和360万。不过,这个数字和2000年还有相当距离。

  对于F1最热情的仍然是芬兰人,每逢F1大奖赛,有五分之一的芬兰人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而尽管拥有舒马赫这样的超级车手以及宝马和奔驰两大驰名车商,德国的观众人数连续3年持续下降趋势,尽管如此,仍然拥有900万观众。

  随着巴林和上海赛道的加入,MEDIAMETRIE预计,今年的观众人数将会猛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