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莫拉赛道简介:先后见证了数次“意外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8:38 解放日报

  比赛时间:今年第四站2004年4月25日

  地点:圣马力诺

  建成时间:1980年

  可容纳人数:6万

  单圈赛道长度:4.933公里

  比赛圈数:62圈

  弯道数:16(10个左弯、6个右弯)

  最高时速:325公里

  已举办过的F1大奖赛分站数:24

  2003年杆位:舒马赫(1分22秒327)

  2003年分站冠军:舒马赫赛道

  链接

  袖珍小国圣马力诺位于意大利所在的亚平宁半岛上。郊野树林的幽静美景,富有挑战性的上下坡道,使位于圣马力诺郊外的伊莫拉赛道一直颇受车手喜爱。它也是全年18个分站中仅有的两个逆时针走向的赛道之一。

  伊莫拉赛道也是F1赛道中最富戏剧性的赛道,它先后见证了数次“意外一幕”:1982年老维纶纽夫以排首位出发一路领先,最后一圈他误以为已过终点线,遂慢下速度来开始向观众致意,却被身后的队友贝罗尼抢先冲线,“偷”得冠军;1987年皮盖特在此严重受伤;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1994年的塞纳之死。

  去年此时,在伊莫拉正式比赛前,大小舒马赫的母亲发病去世,他俩化悲痛为力量,依旧参赛,舒马赫最后夺冠,一扫03赛季开赛以来未曾一胜的阴霾。

  明年,由于伊莫拉赛道使用年久,且缺乏资金重新修缮,圣马力诺分站将在F1全年比赛日程表中消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