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F1频道> 正文 
为小舒马赫事故警醒 莫斯利下狠心整治引擎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巴西车王塞纳逝世10周年之际,国际汽联威胁说他们将引入更加强硬的措施以便迫使车队改善他们的安全现状。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和英国的《每日电讯报》星期四都援引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的话称,现在紧急需要限制车队飙升的速度和疯涨的成本。按照莫斯利的说法,如果车队下周不能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新的措施引入的最后期间将在2005年。“F1的技术工作组已
经说了两年了,他们一致认为引擎的马力应该降低。”莫斯利说:“我们从马萨和拉尔夫-舒马赫的事件上已经看到:现在的速度是多么快,多么危险。我们不得不现在就行动起来了。”

  马萨和小舒马赫的事故都发生在本月。马萨在加拿大大奖赛上撞上了轮胎障碍物,而一周后,小舒马赫就在美国大奖赛撞上了护墙。两人都必须入院进行观察。尽管两人都逃过了一命,也没有受重伤。但是小舒马赫是否能参加接下来的两场大奖赛现在就还不清楚。

  莫斯利在四月份的时候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计划,主要是针对成本缩减的。根据估计,F1的7个引擎供应商每年在引擎上的预算超过10亿美元。莫斯利此举主要是希望F1比赛能更公平,另外新车队进入的门槛也不会那么高。

  但是计划的细节就引起了争论,比如在V10引擎还是V8引擎上,威廉姆斯的引擎商宝马公司就希望用3升的V10引擎而不是2.4升V8引擎。

  莫斯利也估计到限制引擎马力这里会有反对意见。不过他就威胁用协和条约(Concorde Agreement)中的7.5条款来针对这些反对者。根据该条款,如果安全成为了问题时,国际汽联将获得否决权。“我估计会有反对。7.5条款会给车队以压力。”《每日电讯报》援引莫斯利的话道:“如果车队不能达到要求,我们将启用这一条款。”

  (路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