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限速推出轮胎新方案 成本减半比赛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米其林对轮胎作出了新的修改方案,车队可以减少一半的成本而让比赛变的更精彩。

  星期三,在国际汽联要求一级方程式技术工作组拿出一套减慢车速保证车手安全的决定后,这家法国的轮胎公司便提出了一个大致的方案。

  小舒马赫由于在美国站的猛烈撞击,将缺席3个月的比赛;巴西车手马萨也在上个月也同样经历了恐怖的意外。

  米其林建议在排位赛和正式比赛中车手们只能使用同一种轮胎,在测试期间,每天的轮胎限制在6套。

  据说这个方案将会被尽快引入下赛季。

  米其林的建议是:

  1.在排位赛和正式比赛中只能用同一种轮胎;

  2.在每个周末提供2到4种不同的轮胎,车手可以在其中选择1到2种;

  3.给所有的车队提供相同规格的装备和选择;

  4.在测试期间提供6种不同的轮胎给车队(基于目前要求对赛季中测试花费的强烈限制,可由国际汽联或车队高层自行选择);

  米其林赛事总监,皮艾尔-迪帕基耶在法国站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我们着套方案,我相信国际汽联的目的一定会达到。”

  “为了使提供的轮胎更加坚固耐用,我们必须用一些比较坚固的配方,这样过弯的时候会失去一些抓地力,达到减速的效果。”

  “其次,为了减少花费,测试就要被限制。这样,花费一定会大大减少。我相信这样的话车队的花费能减少到原来的一半。”

  米其林公司总裁,爱德华•米其林补充说“我们的建议非常好:增加了安全性,缩减了开支并且让比赛更具观赏性——明显的创造了很多超车的机会。期盼国际汽联和那些可以自由选择选用轮胎合作伙伴的车队可以做出响应;选择一个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在F1是至关重要的。米其林非常高兴能与合作车队一同继续努力以及和F1技术工作组一起探索未来。(舒米)

小舒马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