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雷诺大赞引擎改革明智 90度夹角引擎明年登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雷诺车队技术总监鲍勃-比尔(Bob Bell)表示,他们车队在本赛季做出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那就是摒弃了原有的宽达110度的广角引擎,进而向90度夹角的常规引擎方向过渡,雷诺车队在本赛季使用的引擎夹角为72度。

  对于车队的这项决定,鲍勃-比尔(Bob Bell)乐滋滋地说道:“为了适应2004赛季新规则对引擎的可靠性要求,我们决定放弃使用原有的旧引擎,并着手新引擎(72度夹角)的开
发。让人非常高兴的是,我们的车队不仅在04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便如期用了全新的引擎,而且整台引擎在赛季中得到很好的发展。”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这点本赛季的突出战绩最能说明问题。但对于这台过渡型引擎,我们不得不在重量、尺寸和重心上作出牺牲(相对而言,这可能是一个遗憾)。而在地盘开发方面,他们也做了大量的改进。所有的这些工作,让我们在实战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势必对车队在下赛季竞争提供宝贵的经验。”鲍勃-比尔(Bob Bell)接着说道。

  按照去年的计划,雷诺车队将在明年使用90度夹角的引擎,但这里似乎也有一个变数,那就是国际汽联明年的新规则现在还没出台,如果2.4升的V8引擎方案真的得到通过,不知雷诺的计划会不会随之变动。

  (行云)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