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索伯提前发布新车C24 改用米其林希望跑得更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9:17 新浪体育
索伯提前发布新车C24改用米其林希望跑得更快(图)
全新索伯C24战车提前一天亮相(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索伯车队提前揭开了全新战车索伯C24的面纱,这比车队原计划在西班牙的官方时间发布足足提前的一天;车队领队皮特-索伯(Peter Sauber)、车队技术总监威尼-拉姆夫(Willy Rampf);以及车队的两位车手维伦纽夫马萨等上百名新闻记者出席发布仪式。

  按照最初计划,由于本赛季是车队主赞助商——马来西亚石油公司进军F1十周年庆,所以车队打算将新车发布仪式移至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时间定在1月11日。但后来由于亚洲海啸灾难,使得车队不得不取消这一计划。

  对于新鲜出炉的C24战车,车队技术总监威尼-拉姆夫(Willy Rampf)表示:“基于上赛季C23所展现出的潜力,C24将是其前任者的合理进步。新车在每一个有提高潜力的方面均进行了改进。在C23上的成功设计将在新车上得到进一步发展运用,比如侧箱造型和车身后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是我们在这些方面保持着较大延续性的重大原因。新车的尾部将被设计的更加紧凑更加合理。”

  新车将搭载代号为马石油05A的全新引擎,他由法拉利提供,规格和将搭载于F2005的上的“心脏”完成一样,只是“转嫁”索伯后有了新的“乳名”。但与上赛季不同的是,今年车队将不再使用法拉利提供的变速箱,新的7挡变速箱由索伯车队自行研制。

  而车队新赛季的另一项重大变革是改用米其林轮胎。对此车队的领队皮特-索伯(Peter Sauber)表示:“我们希望这项决策能在新车上看到成效;从冬季测试的成绩来看,效果是积极的!现在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缩小同跑在我们前面车队之间的差距。但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适得其反,后果将不堪设想。除非等到新赛季开始,现在没有人能说自己对新规则的适应有多好!”

  一,全新索伯C24战车车身技术参数

车身总长4580mm车身代号索伯C24
车身总宽1800mm底盘碳纤维单龙骨
车身总高1000mm引擎代号马石油05A
前轮距1470mm悬挂前后碳纤维双叉臂+碳纤维推拉杆
后轮距1410mm刹车供应商Brembo
车手轴距3100mm刹车系统六活塞碳纤维刹车碟
整备质量600KG(含车手、空油箱)变速箱索伯7挡顺序式半自动变速箱
轮胎米其林离合器AP碳纤维离合器
前轮规格27x66x13电子系统马涅利(MagnetiMarelli)
后轮规格32x66x13轮毂OZ
前轮毂规格12,5J-13后轮毂规格13,7J-13

  二,索伯F1车队2005赛季高级阵容

  
索伯提前发布新车C24改用米其林希望跑得更快(图)
索伯新赛季将会加大在空气动力学上的力度图为用于空气动
力学开发的超级计算机(点击看组图)

  目前车队领队仍然由皮特索伯(Peter Sauber)担任,他同时是索伯汽车运动集团的董事会成员,负责车队大的战略方向。技术总监由德国人威尼-拉姆夫(Willy Rampf)继续掌管,他是从1999年开始加入索伯车队的,但升任技术总监是在2000年。而主管动力部门的Osamu Goto可做的事情则不多,因为对于车队而言,由法拉利提供的引擎是无可挑剔的,不过据说由于2.4升V8引擎方案的提出,索伯车队很可能要单干;而且根据小道消息透露,他们的工作队伍已经开始开展这个方面的工作了。

  新赛季谢默斯-穆拉克伊(Seamus Mullarkey)的压力会很大,因为由他掌管的空气动力学部门现在被车队看的很重,新建3000多万的全尺寸风洞和购置几百万美元的阿尔伯特(ALBERT)的超级计算机就是佐证。而且根据车队的说法,全新的C24将会走自己的路,而不会再是辆蓝色的F2005!

车队领队兼CEO皮特-索伯(Peter Sauber)车辆总工程师杰克-埃克拉尔特(Jacky Eeckelaert)
技术总监威尼-拉姆夫(Willy Rampf)空气动力学主管谢默斯-穆拉克伊(Seamus Mullarkey)
引擎主管Osamu Goto机械主管乌尔斯-库拉特尔(Urs Kuratle)
车队经理比特-泽赫尔德(Beat Zehnder)马萨专职技师麦克-卡拉克(Mike Krack)

  三,索伯F1车队2005赛季车手阵容

  
索伯提前发布新车C24改用米其林希望跑得更快(图)
索伯05赛季车手阵容:马萨+维伦纽夫

  新赛季索伯车队的车手阵容将是维伦纽夫+马萨,前者曾是年度总冠军得主,去年复出时首先为雷诺开车。按照协议,他将在未来的两年内为索伯效力!面对刚刚揭开面纱的新车,维伦纽夫激动得表示:“在上赛季结束后进行的冬季测试中,C23和整个车队给我留下了非常号的印象。新赛季我将会竭尽全能,为车队的进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队友马萨已经是索伯的老员工了,他早在2002年便为索伯开车,上赛季为车队出征整个赛季的18站比赛,共12个积分,名列年度车手积分榜第11位。展望新赛季的比赛,马萨对于索伯车队充满了信心:“没有一直车队能像索伯一样在上赛季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如果我们能在新赛季保持这种进步步伐,我相信结果将是让人惊喜的!”

  维伦纽夫VS马萨战绩统计

统计项目维伦纽夫马萨
F1大奖赛参赛次数13434
F1大奖赛发车次数13334
F1大奖赛完赛次数8322
F1大奖赛登台次数230
F1大奖赛积分次数468
F1大奖赛退出次数5012
F1大奖赛夺冠次数110
F1大奖赛杆位次数130
F1大奖赛最快圈数90
F1大奖赛杆位夺冠50
F1大奖赛总积分21916
F1大奖赛赛季累计(1996~2004)9个(2002,2004)2个
年度总冠军次数1997(1)0
F1大奖赛发车/参赛比率99.25%100%
F1大奖赛完赛/参赛比率61.94%64.71%
F1大奖赛登台/参赛比率17.16%0%
F1大奖赛积分/参赛比率34.33%23.53%
F1大奖赛退出/参赛比率37.31%35.29%
F1大奖赛夺冠/参赛比率8.21%0%
F1大奖赛杆位/参赛比率9.70%0%

  (行云)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