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五大厂商下周再合谋 进一步探讨F1收成如何分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家汽车制造商上周坐到一起开了一个会议,会上他们集体通过了一系列指导准则,并建立了一个F1运动的未来框架,这五家制造商分别是宝马、奔驰、雷诺、丰田和本田。根据日程安排,下周三他们将再次聚集到一起,准备就F1规则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上次一样,法拉利依然被排斥在外。

  五家制造商的想法是给国际汽联(FIA)打打预防针,希望他们明白规则制定并不只是
由国际汽联说了算,根据协和协议,FIA要和F1委员会协商才能做出决定。2月16日五家制造商会和iSe公司再举行一次会议,届时iSe会详细讲述他们设想的大奖赛财政方案。

  目前各车队可拿到F1总收入的23%左右,也就是说77%的收入被赛事筹办者提走了,相比之下,国际奥委会(IOC)这方面就好得多,他们只留下8%的市场收入,其余的全分给各成员国用于支付奥运会参赛费用以及发展体育事业。国际足联(FIFA)和欧洲足联(UEFA)也差不多,他们自己提成18%,52%的收入则用于筹备比赛和分配给各球队,25%用于发展足球运动,英超联赛各球队更是拿大头,大约有80-90%的收入都归他们。

  其他体育运动各有各的收入分配方式,有的很复杂,但他们都有共同点,就是说让参与游戏的人受益,网球职业巡回赛略有不同,规模小的赛事为了吸引大牌球星参赛可能要额外付出一笔钱,赛事收入的50%左右都要花在奖金上,好的赛事则用不着拿出那么高的奖金比例,9%就差不多了,这一比例虽然很低,但网球运动员都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他们打一场比赛是没有多少成本的,打了比方说,一个大型网球赛事总收入1亿美元,球员们可分得900万,这当然也算一笔不小的数目了,相形之下,F1运动成本极为高昂,车队们却只能拿个小头,难怪他们非常不满了。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