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布里亚托利:新赛制好 法拉利应让两车手自由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国际汽联的规定,2005赛季将推行新的两圈排位赛制度,具体说来就是周六进行第一轮排位赛,第二轮排位赛推至周日进行,最后的发车顺序按照两轮成绩总和确定,和以前一样,新规则的推出总是引发各种争议,赞成者和反对者兼而有之,雷诺常务主管布里亚托利最近就对新规则表示了拥护。

  布里亚托利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认为周日来观战的车迷最多,因而把第二轮排位
赛推到周日能让车迷们始终保持极高的兴奋度。

  “一般来说周日上午9点看台上就有8到9万人了,但直到下午2点正赛开始前赛场上都没有什么活动,”布里亚托利说,“我们应该想出点办法来活跃气氛。”

  布里亚托利的话自然有道理,不过问题是这么一来周六就变得形同鸡肋,只有一轮排位赛,还决定不了发车秩序,这样一来周日车迷们是高兴,但周六就有点索然无味了,而且周日进行排位赛还有一个问题,上午9点不是什么黄金时间,电视观众人数肯定会受到影响,特别是这些人下午还要坐在电视机旁看2-3个小时的正赛,想想看,有多少人愿意把周日大半天的时间都留给看F1比赛呢?

  布里亚托利还谈到了法拉利垄断对F1观赏性的影响,在他看来,法拉利不允许巴里切罗挑战舒马赫也是F1变得乏味的重要原因。

  “我们失去了观看两位法拉利车手龙虎斗的机会,”布里亚托利说。

  “想当年迈凯轮车队曾拥有过两位同样出色的车手-塞纳和普罗斯特,威廉姆斯也有过双子星曼塞尔和皮凯特,他们都没有限制旗下两位车手自由发挥,如果迈克尔也能和他的队友进行公平竞争,那对F1运动的发展就很有好处了。”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