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法拉利险因财政问题退出 托德反驳:F1需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一阵法拉利单独和F1掌门伯尼-埃克莱斯顿以及国际汽联达成续约协议的消息令人吃惊,而最近有报道称法拉利是因为财政危机才拿了伯尼一亿美元的消息更是让他们遍布世界的车迷感到错愕,因为这家意大利红色巨舰向来以财大气粗的面目示人,50余年的F1大奖赛他们从未缺席,而且连大奖赛本身也是他们大力帮助下建起来的,谁能想到他们会因为财政问题差点退出这项运动呢?

  法拉利续约的最大受害者是GPWC,这家由几个大汽车制造商创建的组织一直想另立山头和伯尼分庭抗礼,法拉利的离去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沉重的一击,很多人也因而把法拉利标上了‘背叛’的标签。

  法拉利车队经理托德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否认了‘背叛’这一说法,相反,他早在去年就告知其他九支车队法拉利正面临财务困境,而由他们来和伯尼做交易会给大家都带来好处,当然这要在其他车队都愿意跟着他们的前提下,托德相信最终车队们会签字的,因为他很清楚有些小车队是很难支持到2008年GPWC描述的天堂世界的,而立马就能拿到的现金对他们更有诱惑力。

  “现实占据上风是迟早的事,”托德说,“我知道有些车队不这么看,但我们应该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达成有关F1未来的协议,我们不能草率的转到一个新方向。”

  托德的这番话对弥补他们和其他车队之间的裂痕几乎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其他车队已经对他们形成了一个固定看法,那就是自私和自大。

  托德还对泰晤士报透露了一个信息,法拉利车队每年2亿5千万的预算有四分之一来自他们的跑车公司,这就使人难免提出这样的问题,冒着影响公司运作的危险来换取F1赛场上的成功值不值得。

  “我们只是一个小公司,但我们却要负担运作F1车队的开销,”托德说,“实际上公司内部经常谈论退出F1的事宜,因为这太耗钱了,而现在的趋势是开销增大而收入却不见增加。”

  托德诉苦虽然是实情,但他们在新赛季首站澳大利亚大奖赛上受到同行们空前的孤立恐怕也是难以避免。

  托德认为法拉利并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他表示法拉利很愿意和其他车队共同探讨有关规则更改和降低成本的话题,托德还有一句话没有说,那就是其他车队在嫉妒法拉利成功的同时也失去了竞争的勇气。

  “我们曾有过连续21年没有称雄大奖赛的历史,但我们没有空抱怨,”托德说,“这个世界很现实,要想成功你要付出代价,我不在乎其他车队怎么想,不过我知道我们工作干得很棒。”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