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法拉利莫斯利异口同声 九车队最终选择“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托德日前就法拉利提前与埃克莱斯通延长协和条约至2012年进行了说明,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完全是出于车队生存状况的考虑。粗略估计,法拉利每年花费在F1相关方面的费用高达4亿美元,尽管车队近年来风光无限,然成本问题却一直困扰着这家“小公司”,因此在现实面前,法拉利不得不以利益为起点及终点。根据新条约,到2012年止,法拉利将可以从伯尼那里获得额外的1亿5千万美元的收入。

  虽然法拉利的这一做法遭到了其他九支车队的强烈指责,让-托德还是坚持认为,他们最终会同意延长合约,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为了F1这项运动的稳定发展以及车队的生存问题,大家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有这种想法的还包括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他表示伯尼许诺的10亿美元的分成将确保F1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并且将促成各车队在2008年后仍旧留在F1。尽管目前只有法拉利一家签订了新合同,莫斯利认为其他九支车队无法抗拒这样的条件。

  2008年后,车队将可以从伯尼的公司获得总收入的50%,而这指的是净收入的50%,伯尼的所有支出将占到他那份所得的一半。这无疑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也是伯尼足以打动他们的关键因素。

  依莫斯利看,虽然雷诺、迈凯伦和威廉姆斯极力希望另起炉灶,但事实是即便他们创建一项新的大奖赛,在经济利益方面很难达到伯尼的许诺。GPWC与伯尼之间的最大不同在于后者握有与赛事承办方、电视公司以及法拉利的2008年后的合同,而前者没有。

  征对法拉利由于率先续约而将获得额外收入的问题(虽然这无疑将让其他车队的老板颇为不满),但莫斯利指出这不应该成为一个阻碍,法拉利的价值完全值得这样的所得。

  先有让-托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后有莫斯利挑明个中利害关系,其他九支车队想无动于衷都难。毕竟GPWC成立的初衷也是为车队争取最大利益,并非是针对F1赛事本身,更何况现在离2008年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眼前的利益无疑比未来的未知的更加实际。

  (蔡卓)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