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GPWC准备充分重拳出击 2大承诺加平等条款颇为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几家大汽车制造商组成的GPWC要另创新大奖赛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F1内部很多人士对此更多的是一种质疑的态度,不过在今天GPWC抛出了详细的计划后,人们猛然发现他们绝对不是只在嘴上说说,而GPWC推出的两大承诺也极为诱人,其一他们准备给各车队更多的财政收入分成,再有就是他们表示自明年起为那些愿意站到GPWC这边的独立车队提供优惠商业引擎。

  F1十支车队中除法拉利外全部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会议上三家创立GPWC的汽车制造商雷诺、宝马和奔驰联合日本两大汽车巨头丰田以及本田共同草拟了一个谅解备忘录,此备忘录的宗旨在于赞同2007年后制定一个全新的管理框架,目前列席会议的九车队有六支在备忘录上签字,索伯、红牛和乔丹车队的代表则没有被授权做出决定,但他们对这项创意表示欢迎。

  GPWC此前曾委托国际体育娱乐公司(iSe)对他们创建新大奖赛做出全面评估,会上iSe公司的代表乔治-泰勒(George Taylor)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计划,GPWC会后和本田以及丰田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一致同意2007年后制定新的大奖赛管理框架;

  重申了对五家汽车制造商上月提出的有关技术规则以及大奖赛几大原则的认可;

  确认了对iSe方面描述的后2007赛季计划的支持;

  五家赞助商同意自2006年起给那些赞同新大奖赛的车队提供优惠商业引擎;

  一致同意继续合作组成技术、运动和管理方面的专家组共同完成新规则的制定。

  从以上声明可看出,GPWC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了,米纳尔迪车队老板斯图达特会后称GPWC对新大奖赛的陈述是“不可置信的职业、经过深思熟虑的甚至是马上就可以实施的。”

  斯特达特补充说:“应该说GPWC和伯尼的这场战斗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我希望最后能找到一个和平的解决途径,不过坦率地讲,GPWC的方案很是诱人,如果他们的提出的一揽子想法都能得到实施的话,那么大部分车队都会站到他们那边的。”

  相信伯尼对事态发展到现在也感到有点出乎意料,上月这位F1掌门重拳出击和F1车队老大法拉利私下达成协和协议的续约,在他看来,只要把法拉利搞定,那么一切事情都好办,没想到GPWC并没有因此气馁,他们依然按照自己原定的步骤和伯尼周旋,这倒应了已经背叛GPWC的法拉利车队总裁蒙特泽莫罗此前的一句话,蒙特泽莫罗曾表示他们(GPWC)不会回到谈判桌。

  GPWC在不妥协的同时拿出的招数也够狠,先不说那两大承诺,GPWC还抓住了众车队对法拉利特权地位的不满心理,他们在会议上明确提出新大奖赛成立后,所有车队平等,不会有法拉利一家拿的分成大大超过其他车队的情况发生。

  斯图达特承认这是一个重要原因,“据我所知,参加这次会议的车队中,很多都不是抱着看哪家给钱多的想法来的,对大家来说,共同管理F1更为重要,GPWC呼吁的平等对待所有车队以及保持F1技术和运动规则的透明性非常正确,可以这么说,本次会议后,对GPWC抱有疑问的人不多了。”

  斯图达特说得没错,现在有关新大奖赛的讨论已经在汽车制造商、各赛道拥有者以及车队之间私下展开了,下周,汽车制造商们和九车队的技术代表将再次开会讨论有关规则的制定,他们准备把大奖赛新框架最后提交给国际汽联(FIA)寻求批准,如果FIA拒绝的话,他们就准备抛开国际汽联的支持独自行动了。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