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法拉利上层又出震荡 亏损包袱甩给母公司菲亚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F1法拉利车队的母公司菲亚特集团重组了旗下的几个品牌。本次重组把原来属于法拉利门下的玛莎拉蒂品牌在商业运做上归纳得更靠拢菲亚特的另一个注重运动精神但是近年经营欠佳的高级轿跑车品牌,阿尔法-罗米欧。

  近年来,法拉利公司对玛莎拉蒂品牌投入很大,但是获得的回报却十分有限。母公司菲亚特的本次品牌调整被看成是法拉利彻底摆脱玛莎拉蒂的第一步。这次品牌调整对阿尔
法-罗米欧也有好处,这将有利于以Spider车型而闻名的阿尔法在海外扩展市场。

  菲亚特在声明中表示:“这次重组将使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米欧在技术上,尤其是在商业上合作得更加紧密。目的是打开海外市场。” 阿尔法-罗米欧自从1991年以后就再也没有在北美市场销售过车辆,他们计划在2007年以前再次进军这个世界上汽车销量最大的市场。

  但是同时,菲亚特也声明,玛莎拉蒂仍然将在汽车发动机技术领域和法拉利进行紧密合作,而且玛莎拉蒂也将利用法拉利的商业渠道进行销售。毕竟,法拉利在F1赛坛的巨大成功是汽车销量的最可靠保证。玛莎拉蒂品牌著名的三叉戟商标在世界范围内被广大车迷所喜爱。但是在最近几年,尤其是去年公司的汽车销量严重下滑,仅在意大利市场销量就下降了7%。

  去年玛莎拉蒂公司的CEO是过去在福特汽车公司做过总裁的Martin Leach。今年初,菲亚特请来了前劳斯莱斯公司CEO Karl-Heinz Kalbfell负责运做阿尔法-罗米欧公司。菲亚特集团CEO Sergio Marchionne说:“重组对阿尔法-罗米欧未来的发展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必须重视我们每个不同品牌的独特个性,我相信阿尔法-罗米欧和玛莎拉蒂都会重新焕发生机。”

  阿尔法-罗米欧著名的Spider型跑车曾经出在由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经典电影“毕业生”中,当时它成为世界最时髦的车型之一。阿尔法-罗米欧和玛莎拉蒂制造的高级跑车都具备醒目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作为法拉利的卫星品牌,他们在价格上具有优势,更容易被普通买主所接受。法拉利车队老板托德前几天刚刚表示过,法拉利车队在经营上也已经入不敷出。希望这次重组能给已经在F1赛场在经营上感到有点吃力的法拉利公司以帮助。

  (WOODY)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