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FIA偏袒法拉利银箭率先撤台:再这样搞08年考虑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20 新浪体育
FIA偏袒法拉利银箭率先撤台:再这样搞08年考虑退出
丹尼斯对如今的F1现状充满了“仇恨”

  新浪体育讯 2月19日,迈凯轮领队丹尼斯语出惊人:如果F1赛事继续保持当前的不公平和财政模糊,银箭可能考虑08年退出F1。根据这位英国老绅士透露的消息:车队的大股东梅赛德斯-奔驰现已考虑停止对迈凯轮提供财政支持,这意味着车队不得不提前为未来作打算。

  很显然没有人会希望奔驰离开,也没有人希望迈凯轮因此倒闭,这当然包括丹尼斯:“我希望迈凯轮能继续挺住,因为这样才有可能选择08年是否继续参赛。”

  “我们必须履行2008年之前的参赛合同,但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保住公司,并在未来有选择权。”丹尼斯补充道。如今F1的商业协议《协和协议》将在2007年年底到期,之后则不明确,因为现在GPWC和F1正斗的不可开交。

  奔驰是迈凯轮的股东之一,同时也是GPWC的发起者,近年来由于克莱斯勒拖后腿,使得戴-克集团的整体运营状况举步维艰,现在迈凯轮的战绩又每况愈下,所以奔驰计划抽资也在情理之中。

  “如果F1赛事再维持现状,而迈凯轮又能成功度过难关,我们将铁定不再参加这项赛事。我们会考虑参加其他类型的赛事,以继承车队的遗产和传统。”丹尼斯说道,很显然丹尼斯对于当今F1赛事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存在严重的不满,特别是FIA对于法拉利的偏倚!

  不过丹尼斯表示,他从未因法拉利获得额外经济奖励而与之争吵,“法拉利是一支华丽的F1车队,如果将来的大奖赛继续保持现状,他们将会遭到遗弃!他们不应当收到和其他车队不成比例的奖励和拥有操纵赛事规则的特权。”

  迈凯轮首席执行官马丁-怀特马什(Martin Whitmarsh)对于法拉利私自和伯尼续约的做法嗤之以鼻,并怀疑未来存在两项大奖赛的可能性。“迈凯轮08年期待的不是未来的赛事当叫什么名字,是叫GPWC还是F1,我们真正考虑的是赛事的运行原则,我们渴望公平、公开和正确的管理。”

  (行云)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