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泰晤士报》:伯尼法拉利引火烧身 F1面临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F1上下的气氛可以说是非常热烈。新赛季揭幕战即将打响,几乎所有的车队都在忙前忙后测试新车,高层人士伯尼-埃克莱斯顿、莫斯利、蒙特泽莫罗、朗-丹尼斯、斯图达特等人也都没闲着,世界最顶级的汽车比赛将来继续叫F1还是GPWC?《泰晤士报》著名的记者凯文-依森今天专门宣称:伯尼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依森在文章中称,已经有7支车队选择和GPWC站在了一边-与此同时伯尼和莫斯利的
身边只有法拉利-这些车队号称可以在1年内抛开F1,另起炉灶。造反派声称已经得到大部分赛道和赞助商的支持。这7支车队以迈凯轮、威廉姆斯、雷诺和英美为首,索伯已经明确表态会加入,乔丹(米德兰)车队和红牛估计也会“随大流”。

  依森在文章中透露,这些车队将从新赛季的备战中分出一部分精力为新的“世界锦标赛”起草规则,而且时间就在本周。车队和几个大汽车制造商的律师们也正忙着起草文件,GPWC将被一个由车队和汽车厂商联手的新联盟替代,所有参赛队伍将在其中享受同等的权力和利益。

  伯尼一向在公开场合对有人要和他“分家”的说法嗤之以鼻。但迈凯轮车队老板朗-丹尼斯上周表示想要脱离“不公正”的F1,无疑是等于向伯尼的胸口重重一击。

  凯文-依森认为,伯尼一向擅长的“各个击破”的战术这次被造反派“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只身”。他认为说服法拉利继续留在《协和条约》中将使其它车队纷纷效仿,实际上他从GPWC中拉走法拉利的做法激怒了车队和汽车制造商。

  《泰晤士报》获得的情报表明,伯尼答应给法拉利一笔5500万英镑的“签字费”,然后每年向意大利人再支付5000万英镑的“分成”。这些承诺是没有任何条件的,也就是说不管F1或其它车队的死活法拉利都会拿走这笔钱。更让其它9支车队“忿忿不平”的是:伯尼甚至给了法拉利否决未来规则调整议案的权力。

  如果确实如此法拉利简直成了F1的“太上皇”了。国际汽联在这件事情上对伯尼和法拉利的纵容也是9支车队要“揭竿而起”的原因之一,本来就和车队经理们关系紧张的莫斯利现在已经被视作“公敌”。

  伯尼、莫斯利和蒙特泽莫罗“自作聪明”的做法毫无疑问将自己推向了悬崖边。虽说我们不能排除在利益驱使之下双方“和好如初”的可能性,法拉利的“光辉形象”是肯定已被抹了黑,不管谁会笑到最后。(代风)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