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索伯表明立场支持新计划 GPWC阵营增至七支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5:45 新浪体育
索伯表明立场支持新计划GPWC阵营增至七支车队
其实当索伯宣布将改使BMW引擎的计划时,就已表明车
队将站在GPWC这边

  新浪体育讯 以宝马、奔驰和雷诺等三家大汽车制造商为核心的GPWC准备在2008年另起炉灶是众人皆知的,虽然法拉利单方面和F1掌门伯尼以及国际汽联续约协和协议给他们的计划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和本田的支持令他们信心大增,而最近他们又收到了一个利好消息,索伯车队已经对他们的计划表示同意。

  索伯是目前GPWC积极争取的三车队之一,另外两家是乔丹和红牛,上周GPWC邀请了九车队的代表并宣读了自己的计划,索伯、乔丹和红牛会后表示他们需要时间来考虑自己的立场,而其他六支车队威廉姆斯、迈凯轮、英美、雷诺、丰田和米纳尔迪会上就在谅解备忘录上签了字,这份谅解备忘录主要是基于上月五家汽车制造商共同拟定的大奖赛管理准则,宗旨在于2007年后制定一个全新的管理框架。

  索伯车队一位发言人证实:“是的,我们已经在谅解备忘录上签了字。”

  尽管GPWC已经得到了七家车队的支持,不过这并不是说到了2008年这些车队肯定会加入到新的大奖赛,他们目前仍在观望到底往哪边走合适,特别是伯尼早已经松口要给出的更多的财政回报。

  本周各车队仍会派出代表参加GPWC组织的会议,会议的目标是开始策划新大奖赛的规则,也有消息称在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商加盟的情况下,GPWC可能会被解散重新成立一个新的组织。

  上周迈凯轮车队老板丹尼斯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他表示希望自己的车队处于一种随时退出F1的状态,这样到了2008年,如果他觉得有必要就会转投汽车制造商们创建的新赛事。

  “2008年的时候我们会根据情况作出自己的决定,如果从商业角度讲F1对我们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肯定会退出。”丹尼斯强硬地说。

  索伯和GPWC站到了一起再次向公众们清晰地显示他们不再和法拉利保持一致,尽管今年他们用的还时法拉利车队提供的引擎,法拉利是目前唯一承诺直到2012年前仍留在F1的车队。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