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伯尼笑看风云:法拉利就是F1 没有舒马赫会很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4 体坛周报

  记者徐菱虹报道 伯尼·埃克莱斯顿对新赛季的最大忧虑是什么?答案并不是近来活动频繁的GPWC组织,F1赛事推广人最为担心的是舒马赫今年会再度提前夺冠,因为这将对大奖赛经营产生“灾难性”的打击。但他同时强调,这位7次(车手)世界冠军得主就是F1最重要的形象大使,法拉利就是F1!正因为如此,在和法拉利续签《协和协议》至2012年后,埃克莱斯顿拥有了笑看风云的底气。

  问:埃克莱斯顿先生,法拉利对F1到底有多重要?

  埃克莱斯顿:非常重要。法拉利就是F1。你可以随便问问那些对大奖赛有所了解的人什么是F1或者谁参加了F1。马上你就能听到答案:法拉利。

  >>那F1对法拉利有多重要?<<非常重要。正因为法拉利近几个赛季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使得人们似乎淡忘了一个事实——法拉利造的是民用跑车。舒马赫也从大奖赛中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荣誉。做一个随机调查你会发现,当提到舒马赫的名字的时候,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F1。而当你提到别的运动员的名字时,被问到的人也许并不能立刻判断出他所从事的运动,这就是区别,这也是舒马赫对F1重要性的最简单说明。

  >>舒马赫与法拉利的合同2006年后就到期了,然后呢?<<如果没有他和法拉利参加大奖赛,我们就会有更多的麻烦。所以我希望,法拉利在今后的50年中能一直参加F1大奖赛。至于舒马赫,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们可以回忆一下1994年失去塞纳的时候,当时很多人都说F1将面临穷途末路。事实呢?应该说,是大奖赛本身的重要性,超越了投身其中的任何一位车手。

  >>您更喜欢这个赛季是怎样的情况:舒马赫第八次夺冠还是他卫冕失败?<<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谁夺得世界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理想的情况是冠军悬念能在最后一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弯道得到破解。我当然不希望看到舒马赫再次早早锁定年度冠军,尽管这不是他的错。

  >>在引擎、轮胎和空气动力学方面采取的新规则使不少人看到了遏制法拉利的希望……<<千万不要把制定新规则等同于遏制法拉利与舒马赫。没有人愿意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法拉利和舒马赫被新规则打败了!他们的竞争对手肯定更希望凭借各自的努力,而不是靠某些外在的因素战胜卫冕冠军。

  >>那新规则会不会使这个赛季更刺激?<<老实说我也不清楚。经验告诉我,有更多预算的大车队将在最快时间内对规则改变做出反应。贫富车队之间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以前就是这样的情况,我想未来这一点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比赛周末的安排本赛季还可能出现变动吗?<<车队要求比赛持续两天,即周六和周日。这样赛事主办方就必须为周五再另外安排一些活动,比如举办一些小型车赛。

  >>您的建议呢?这样做谁将从中受益?<<车队可以把周五作为固定的试车时间,也就是说可以将周五定为试车日,这样他们不必在赛季进行过程中再特别安排试车计划,既可以减少开支,也免去了不少人员的旅途劳顿。

  >>今年的F1赛历又增加了一站比赛(土耳其站),这样总共有19站。未来会不会扩充到25站比赛?<<不会。20站是最大限度,为此我们还必须大幅削减试车天数。比赛增多意味着赛季持续时间更长,也许将从2月开始到11月结束,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避免出现在一周内举行两站比赛的情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