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索伯正式与GPWC组织签约 让法拉利再次感受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苏克报道 7家表态了,还有两家在观望。22日,索伯车队一位发言人表示,车队老板皮特·索伯在上周末与汽车生产商组建的GPWC组织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正式加入了这个意欲脱离F1的阵营。这个消息又给了埃克莱斯顿当头一棒。

  这份备忘录诞生在上周三9支车队的新一次聚会上,其中的核心就是几家汽车生产商以为中小车队提供引擎的方式,确保了在维系目前大奖赛的《协和协议》失效后另立炉灶的
可能。由于宝马(威廉姆斯车队)、雷诺、奔驰(迈凯轮车队)、丰田、本田(英美车队)和米纳尔迪已明确表明了各自态度,皮特·索伯在备忘录上签下大名后,目前F1车坛只剩下乔丹和红牛两支车队成为双方争取和拉拢的力量。有意思的是,这两支车队的高层人士都表示不会急于表明立场,从而给这场当前最吸引大家注意力的场外争夺增加了变数。

  也是在上周,迈凯轮车队主管丹尼斯对英国媒体表示:“如果2008年F1不再对我们具有足够的经济吸引力,那么我们完全可能投身一项全新的赛事。”这样的声明就代表着“反对派”中其他成员的意愿,掌握着F1赛事利益分配命脉的埃克莱斯顿当然不会坐视不顾,而依然中立的红牛和乔丹两支车队极可能成为老埃翻手为云的筹码。别忘了,在红牛老板马特希茨成功接手美洲虎车队后,埃克莱斯顿曾在第一时间打去祝贺电话;而在掌控米德兰集团的施奈德收购乔丹车队的过程中,充当红娘的正是埃克莱斯顿。

  索伯正式加入“反对派”,一定程度上只是让之前单独和埃克莱斯顿续签《协和协议》的法拉利车队再次感受孤独。上赛季结束后,索伯即表示将从本赛季开始使用米其林轮胎,导致法拉利不得不靠一己之力测试普利司通轮胎。在新赛季即将揭开战幕的时候,有“蓝色法拉利”之称的索伯再度和法拉利划清界线,不免让人感叹这个极速世界里友谊对比利益的极端脆弱。

  作为曾经与法拉利走得最近的标志之一,索伯从1997赛季开始就使用法拉利引擎,由普利司通阵营转投米其林后,他们就开始自行研制变速箱。而在新的“背叛”发生后,宝马方面已经透露,他们已经与索伯车队有过接触,双方讨论的合作议题就是索伯从2006赛季开始改用宝马引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