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F1新规则漏洞不少:“诈伤”退出 作弊更换轮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徐菱虹报道 从技术层面来看,2005赛季F1赛事将实施的新规则主要集中在空气动力学、引擎和轮胎三方面。眼看着新赛季就要开始了,新规则中的许多漏洞却成为了大家私底下讨论的焦点。

  问题主要出在新的引擎规则上。按照新规则,一台引擎必须在两站比赛中使用;如果中途更换引擎,作为处罚,相应车手的排位赛名次就不得不推后十位。相比2004赛季“一
台引擎使用一站比赛”的规定,新规则对引擎的耐久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简单用数字对比,新规则要求引擎无故障运行的里程数从上赛季的约800公里提高到了约1500公里。而为了尽量保护引擎,比赛中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车手发现在某一个分站比赛中没有得分机会时,他会尽可能“提前”结束比赛,例如在到达终点前故意将引擎熄火,这样就被认定为“退出比赛”,在下一站比赛中就可以使用较新的引擎,和对手相比得到很关键的优势。一旦这样的手段被大家普遍采用,对大奖赛将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新的轮胎规则也并不是滴水不漏。新规则规定每站比赛期间只有出于安全因素更换轮胎才是合理的,但是什么情况才算车手的安全受到威胁却没有给出明确定义,这也给了车队做手脚的机会。

  为了防备车队利用规则漏洞谋利,国际汽联宣布,将会在赛季初期的几站大奖赛后对相关有作弊嫌疑的退出比赛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确认后将追加处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