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1频道> 正文 

巴顿本赛季下半段明确去留 英美车队积分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8:17 新浪体育
巴顿本赛季下半段明确去留英美车队积分说了算
帅气的巴顿今年会怎样?

  新浪体育讯 威廉姆斯车队老板弗朗克-威廉姆斯爵士最近坦言巴顿明年能否加盟已经不是他能控制的了,不过根据他们和英美车队之间的协议,如果今年英美表现不如人意的话,到了九月份的意大利大奖赛以后巴顿就可以和威廉姆斯车队签约。

  去年八月份巴顿曾经宣布和威廉姆斯签订了05赛季的合同,不过英美车队认定自己的合同有效,结果两支车队把官司打到了F1合同认证委员会,最终巴顿无奈留在英美,但外界认为06年威廉姆斯车队很有希望重新得到英国人,因为巴顿和英美的合同明确规定,如果英美车队在八月底拿不到足够的分数,巴顿肯定走人。

  老威廉姆斯介绍说,“目前的情况确实非我们能控制,英美掌握着主动权,但他们也必须在赛场上拿出良好的表现,八月末他们拿到的分数和领先者相比应该高于一个比率,否则我们就可以启用相关条款了。”

  这份条款我们可以称之为巴顿条款,不过,条款中还有一条规定可能不为外界所知,那就是如果届时英美分数确实不够,威廉姆斯必须保证给巴顿一个车手位子。

  “那种情况下巴顿肯定要来我们车队,而我们也必须给他正式车手席位。”老威廉姆斯解释说。

  那么英美车队在八月末到底要拿够多少分数呢?老威廉姆斯称他们和领先车队相比分数不能低于对方的75%。

  八月末最后一站大奖赛是土耳其站,也就是巴顿的将来在去意大利蒙扎之前就会有个说法。

  巴顿并非是唯一可能要回归威廉姆斯的人,前威廉姆斯技术主管艾德里安-纽维(Adrian Newey)和迈凯轮车队的合同今年底也将到期,他也可能重归车队,不过老威廉姆斯表示纽维几乎肯定要休息一段时间。

  “纽维现在的合同快到期了,一年前我和他谈过,当时他称自己要休一年假,之后他可能回到F1,也可能去做自己喜欢的赛艇,我对此很理解,那种生活要比F1压力小多了。”

  (如意)



 

评论】【F1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